兩岸對談:“小明”返臺猶如“擠牙膏” 民進黨當局斷路樹墻阻交流

2020-08-26 20: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媒體評論稱,民進黨當局對“小明”的開放堪稱“擠牙膏”,政策反復,荒腔走板。民進黨惡意阻撓陸配子女、陸生返臺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民進黨又有何險惡用心?對此,台北世新大學教授遊梓翔對話北京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謝楠,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遊梓翔:民進黨當局開放“小明”返臺,就像在擠牙膏,一點一點的擠到現在,大家都説,民進黨為什麼要開放得這麼扭扭捏捏不爽快呢?為什麼要像“擠牙膏”一樣?民進黨説是疫情,其實充滿了政治算計。

  謝楠:民進黨的做法傷害的是誰的感情?是那些與台灣有聯結人的感情,製造了一種對立的情緒。對蔡英文而言,這種對立對她的執政、對於她的政治目標是有幫助的,所以通過蔡英文當局限縮兩岸經貿文化人員往來的種種舉措,能找到她背後的政策邏輯。

  遊梓翔:民進黨當局不能讓民粹碾壓人權,不要讓歧視淩駕人道。“小明”返臺這明明是人道的問題,明明是人權的考慮,卻硬是要拿政治去淩駕。結果大家只會看見,台灣口口聲聲説人權,只要遇到來自大陸的人就沒有人權,明知道這是家庭團圓的問題,偏要用政治去淩駕,這是一種歧視。

  謝楠:蔡英文當局未來想做什麼?她想學美國的“反中路線”,繼續推動兩岸的全面切割。因此沒有順勢強化兩岸的合作,強化兩岸的交流,相反,她做了四個字叫“斷路樹墻”。她希望以此來有效的阻斷兩岸的溝通與交流。只要對民進黨的執政有利都會去做,至於未來台灣社會要承擔什麼,恐怕不在她的考慮範圍。

 
編輯:李覲如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