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設141個檢測中心

2020-08-29 08:2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8日在關於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記者會上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9月1日推行,全港各區共設141個社區檢測中心。

  聶德權説,這141個社區檢測中心,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其間預留1小時清潔消毒,場地已經衛生署、機電工程署評估。

  據介紹,預約登記過程簡易,只需填寫姓名、香港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號碼、可接收短信的手機號碼等簡單個人資料,然後選擇社區檢測中心、檢測日期和時段。樣本瓶不會顯示個人資料,僅有序號。

  樣本每日會分批從檢測中心運往實驗室化驗,其間全程以電子方式追蹤收集箱和物流車輛位置,確保樣本安全送達實驗室。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3日內會收到短信,結果若呈陽性,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會立即跟進。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已檢測多個較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的420000多個樣本,發現有83個樣本呈陽性。

  聶德權強調,檢測樣本只會在香港境內,完成檢測用途之後便會銷毀,所有個人資料和檢測樣本資料均分開處理。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儘早找出社區中的隱性患者,從而切斷傳播鏈,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檢測計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