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十年來最大宗冒牌藥物案件

2019-12-17 08:2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海關13日公佈,日前採取代號“狙擊手”的特別行動,打擊售賣冒牌藥物活動,檢獲約240萬粒和470公升懷疑冒牌藥物,以及約3200件懷疑冒牌化粧護膚品,估計市值共約1380萬港元。這是海關十年來檢獲冒牌藥物數量最多的案件。

  據香港海關介紹,海關人員早前根據情報分析,發現市面上有集團分銷及售賣懷疑冒牌藥物。海關人員于12月10日採取執法行動,搗破該冒牌藥物集團一個位於港島柴灣的包裝及儲存中心,檢獲上述懷疑冒牌藥物和化粧護膚品,涉及藥物類型超過20多種。海關人員在行動中拘捕了一名負責營運該中心的43歲男子。

  同日,海關人員突擊搜查4間藥行,打擊該集團的銷售網絡,再檢獲一批懷疑冒牌藥物及懷疑冒牌化粧護膚品。6名男子被捕,年齡在26歲至56歲之間。

  香港海關表示,相信這次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售賣懷疑冒牌藥物集團。

  根據香港《商品説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5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