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優質農産品亮相北京 自帶“身份證”可掃碼追溯

2019-12-16 17: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2月16日消息(記者 張瑜瑜)12月14至16日,“2019湖南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北京)産銷對接活動”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行,本次展覽以“脫貧攻堅、品牌強農”為主題,展出面積近12000平方米,共計有約500家企業帶來了1000多種湖南地方特色農産品。

  展覽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千余種“湘字號”農産品 亮相展覽

  崀山臍橙、湘西獼猴桃、桃源紅茶、赫山蘭溪大米……琳瑯滿目的特色農産品引市民們紛紛駐足。在14日的産銷對接活動現場,還組織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家專業採購商代表和參展企業代表進行貿易洽談、配對,並簽訂貿易成交合同,成交金額達13.6億元。

  展館按活動功能分區、産品分類,設置了宣傳推介區,展示和宣傳湖南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二品一標”特色農産品、湖南省農産品“身份證”管理、産業扶貧、電商扶貧成果,還有湖南辣椒、湖南茶油、湖南菜籽油、湖南茶葉、蔬菜、水産、畜牧、水果、糧油、中藥材、竹木等11個展區。

  在3天的對接活動中,還舉辦了多場農産品宣傳推介活動,包括湖南紅茶專題推介、湖南茶油專題推介、安化黑茶專題推介、南縣稻蝦專題推介、永順莓茶專題推介、麻陽冰糖橙專題推介等。

  “二維碼”一掃 數千種農産品身份可追溯

  現場人氣最旺的區域是農産品“身份證”管理展區,不少市民拿出手機現場試驗,只需輕輕一掃二維碼,就能進入湖南省農産品品牌管理平臺。

  據工作人員介紹,平臺裏已經匯聚了湖南全省數千個品牌農産品,裏面的每件農産品都有一個專屬二維碼“身份證”,消費者只要掃一掃就可以全面了解産品質量標準、控制流程,還能在線瀏覽産地環境、生産加工場景等,還可以通過GIS地圖檢索到湖南的數千個品牌農産品,並導航到每個企業和基地,真正實現農産品從田間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現場推介農産品(你好台灣網 圖)

  金浩茶油入選中國十珍 優質山貨受關注

  湖南金浩茶油亮相本次産銷對接會,並同時在湖南省農産品“身份證”管理平臺、湖南菜籽油、湖南茶油三個展館展出。14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東率參觀團前往湖南金浩茶油展區參觀,高度肯定了金浩五百年産品,“價位定位很不錯,茶油是高端的産品,要將茶油高端形象繼續推廣出去。”

  據悉,在12月上旬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發佈的首屆中國十珍、中國十寶徵選結果中,山茶油與長白山人參,普洱茶,寧夏枸杞,庫爾勒香梨,寧德大黃魚,江蘇盱眙龍蝦,北海海鴨蛋,西藏牛製品,山西小米一起入選“中國十珍”。

  在永順莓茶推介會現場,不少市民紛紛駐足,湖南省永順縣副縣長尚軍輝興致勃勃地介紹起這款來自湘西的特産:莓茶不屬於六大茶係,與傳統茶有本質區別,是由一種生長在永順縣的野生藤本植物——顯齒蛇葡萄,加工製作而成。2019年,永順莓茶原葉顯齒蛇葡萄葉,被國家衛健委列入了最新版藥食同源目錄。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