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憂罷免潮 台媒稱有國民黨支持者要罷免蔡英文

2020-06-10 17:49:00來源:環球時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票罷免,民進黨及支持者欣喜若狂,以為總算除去了“九合一選舉”讓民進黨潰敗的眼中釘。然而罷韓開的先例,卻也在島內種下政治風暴的隱憂。

  “替韓討公道,罷免潮風起雲涌”,台灣《中國時報》9日以此為題報道稱,罷免潮從南燒到北,其中“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被當成“頭號戰犯”,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因消遣驟逝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都被點名。報道稱,黃捷8日前往弔唁許崑源,高雄市法制局長吳秋麗看見她擦著大紅色口紅、沒戴口罩並帶著笑容進入會場,表示“你可以不用來”,黃捷覺得委屈哭著走出靈堂。同一天,“罷捷”聯署重新開跑,短短一小時就突破百份,目標是衝到4萬份,要在高雄市長補選前罷免黃捷。黃捷原計劃發放香蕉煎餅及巧克力慶祝罷韓成功,8日下午突然喊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因發佈許崑源死訊時消遣死者,8日其服務處被上百名韓粉圍攻。“藍天行動聯盟”也號召韓粉到梁文傑服務處撒紙錢抗議,怒嗆梁“冷血沒人性、道歉下臺”,要求他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發動罷免。此外,“民主監督聯盟”為幫韓國瑜和許崑源討公道,已申請“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兩天路權,呼籲支持者13日和14日穿著白上衣上凱道,“讓行動如影隨形、遍地開花”。

  聯合新聞網9日提到,國民黨支持者甚至要罷免蔡英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9日稱,國民黨沒有介入罷免潮,這些都是民眾自發性的活動,看不下去,所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發起對立的這方要自己承受”。《聯合報》9日稱,罷韓後衍生的最大問題或許不在罷免門檻偏低,而在於罷免無須理由。若以同樣標準,對於藍營支持者近日發起的“報復性罷免”,綠營支持者也難以置喙。文章直言,罷韓和高雄市議長之死,更激化了藍綠之間的矛盾。

  與此同時,國民黨內部也在進行反思。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8日表示,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年為何犯這麼多錯誤,“淪落至此,都是因為國民黨高層的自私”。他直言一直很不喜歡國民黨要塑造“超級明星”和“救世主”,讓國民黨靠一個人撐起,但選戰是團隊作戰。《聯合報》9日發表社論稱,一天之內,國民黨在高雄折損兩員大將,這不僅是黨的挫敗,也是江啟臣領導威信的嚴重折損。文章最後説,國民黨每一次挫敗都是因為與社會脫節,或遺忘了關注民眾的利益。《中國時報》稱,國民黨必須認識到,如果因高雄市長補選勝率低就丟盔棄甲,派個沒勝算者當炮灰,等於順著對手期待落入更險惡賽局,提前遭對手割2022年的喉、放2024年的血。文章説,罷免已結束,再壞都過去了,“如現在就放棄,比賽其實已結束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