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是島內防疫的破口

2021-05-06 21:10:00來源:看台海

  華航、諾富特飯店新冠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島內民眾關注,截至今天(6日),已有28人確診。有專家指出,台灣現在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病毒比想像中的多,一旦出現多點爆發,疫情將難以控制。台灣輿論認為,種種跡象表明,島內防疫存在嚴重漏洞,顯然這起疫情又是“人禍”!

 

  島內多名醫學專家坦言,指揮中心的諸多不當措施是本次疫情爆發的主要原因。台灣醫師沈政男直言,其實只要有一些流行病學知識就能推論,此次群聚就是因為居家檢疫天數從7+7改成5+9,又改成3+11,而給了病毒可乘之機;他更稱,如果不是台灣人自己佩戴口罩,病毒早就在社區傳得亂七八糟了。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表示,這兩天不斷地有人在問“台灣爆發社區感染了嗎?”有醫師認為,疫情現在就是進入桃園社區了,“只是不敢承認社區感染爆發”。

  國民黨前民代孫大千指出,諾富特會成為嚴重的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和桃園市政府要負起完全的責任,如果蘇貞昌真的要對防疫執行沒有到位進行究責,應該開鍘陳時中和鄭文燦。

  有台灣媒體刊文批評陳時中,沒出事就高調宣誇,一齣事就開始卸責。指揮中心一開始,先是責怪機組、飯店員工未能及時通報,接著又矢口否認防疫有所疏失,一副與我無關的無辜模樣。指揮中心若如此卸責,主事的陳時中就是最大的破口!

  事實上,防疫旅館出現破口的問題早有徵兆。今年1月浙江台商染疫案,台灣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推測應是在防疫旅館染疫。事後病毒測序也印證了台商感染的毒株存在於防疫旅館之中。然而,當時指揮中心不以為意,矢口否認。現在事態擴大,陳時中難辭其咎。

  據台灣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66.67%網友認為“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人數攀升,是因為當局在華航機師確診後沒做好後續匡列、追蹤等防疫措施”。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