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居住台胞4月19日起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19 10:56: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記者從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上海市啟動在滬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預約接種。自4月19日零時起,上海市根據“知情、同意、自願”原則,將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18歲至75歲)納入國産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範圍。

   上海市目前使用的是國産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台胞享受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

   持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自4月19日零時起,進入“健康雲”平臺的“在滬台胞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頁面”進行信息填報,預約成功後憑短信通知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填報時登記的有效證件和預約條形碼前往。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憑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進行信息填報,等候居住地所在區有關部門通知指定時間、地點,攜帶填報時登記的有效證件和預約條形碼前往;或憑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赴居住地所在區台辦登記。

   在上海市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上海市大陸師生一致,具體接種事宜由師生所在學校統一組織實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