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中今起間歇停水 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2021-04-06 17:38: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旱情持續,苗栗、台中今日起間歇性停水,一週7天“供5停2”。當地民眾生産生活大受影響,為應對停水,當地居民紛紛想辦法自救。苗栗頭份市的石觀音寺因有一處山泉水,從幾天前開始就出現取水人潮,昨天上午取水人流更是不斷。即使家中有儲水的居民,也因擔心不夠用,前來寺中取水。

  台中市北屯區的一位里長,考慮到部分居民住在老舊公寓,或因工作限制等儲水不便,超前部署“洗澡團”,有需求的民眾每人交新台幣100元,專程載民眾先去豐原逛夜市,再到豐原飯店洗澡盥洗後回台中,里長一發文就有十多位里民報名參加,足見缺水對民眾生活影響之巨。

  停水不止給居民生活帶來不便,商家經營更是大受影響,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洗車業者,他們多半從4月1日就開始陸續停業。而洗衣業者雖大半備有儲水設備,但業者表示,用到沒水也只能歇業。此外,當地餐飲業店家改採免洗餐具,停水日改供“節水菜單”,甚至直接將休息日改為停水日,以避免無水可用無法營業。而原本在週日休息的美發業者,也將休息日改為停水的第2天。

  目前全臺水情嚴峻,根據島內有關部門統計數據顯示,新竹、嘉義、台南、高雄等4縣市目前是減量供水,若持續乾旱,這4縣市恐怕也是岌岌可危。

  主編/伯皓

  編輯/謝超 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