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出軌事故最後遺體移出現場

2021-04-06 10:1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台北4月5日電(記者吳濟海、姜婷婷)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行駛至花蓮清水隧道前方時撞上滑落鐵軌上的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近200人受輕重傷。大部分車廂卡在隧道內致救援和搶修困難。5日下午,最後一具罹難者遺體終於從隧道內移出。

  花蓮地檢署負責人5日晚間對媒體表示,至當晚為止列車出軌事故死亡人數未再增加,其中第50具遺體較為殘缺,不排除是其他傷亡者組織,意味死亡人數可能下修。

  408次列車共8節車廂。截至5日晚7時,第六、第七、第八等3節車廂仍卡在隧道內尚未移出。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預計3個工作日內能將所有車廂移出隧道。

  經多方調查和偵辦,事故過程和直接原因已基本清晰。事故發生地一旁正在進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計劃中的邊坡防護工程,但一輛停在邊坡的工程車當天滑落至鐵軌,408次列車撞上後接著又撞進隧道內,釀成台灣幾十年來最慘重的事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