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關注 臺鐵出軌事故最新進展

2021-04-04 16:48:00來源:看台海

  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台灣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臺鐵方面3號晚間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搶修和救援的情況。

  1.官方公佈最新的死亡人數

  在接近3號傍晚的時候,搜救人員在第6節車廂發現了一具遺體。初步認為罹難者為51人,但由於還有部分屍塊散落。4日上午,經過採檢和DNA比對,確認有些殘肢屬於同一名罹難者,因此死亡人數修正為48人。據台媒報道,由於現場環境複雜,確切死者人數還要視DNA最後比對結果。

  2.仍有罹難者身份未能確認

  51名裏面有47人的名字已經確定了。死亡的人數裏面原來報告是一名法國人,現在增加了兩名美國人,總共有三名外國人死亡。

  因為在現場並沒有找到可以辨識的證件或者資料,或是罹難者家屬尚未出面指認,未確認身份的罹難者還需要進行DNA的比對,以及由家屬出面指認。收集到相關的DNA之後,已經連夜專人送到台北進行比對,方便家屬指認遺體。

  3.傷者人數增加為198人

  臺鐵方面稱,因為有一些原來受傷回去的,可能回去以後覺得身體不適又就醫,所以受傷的變動也很大。受傷198人裏面,1名是陸生。目前,受傷民眾中,仍有41人住院。加護病房原來4人都已經移到普通病房了。

  4.事故原因調查最新進展

  根據臺鐵記錄,408次列車通過和仁隧道後,于上午9時28分在清水隧道前撞擊掉落軌道的工程車。在9時13分時,已有一列“自強號”列車安全通過事發地點,也就是説,施工貨車就在這15分鐘內從斜坡滑落軌道,導致列車撞上出軌,死傷人數超過200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