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內部“甩鍋”對話遭曝光——

2021-04-04 12:44:00來源:參考消息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臺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重大出軌事故,目前已知48人罹難、188人受傷。全民在追究責任時,臺鐵內部卻傳出“先把肇事責任推給監造商、施工商”的對話。這一對話遭截圖流出後,台北市民意代表羅智強套用了一句蔡英文的名言:“你們要自立自強!” 

  報道稱,臺鐵“太魯閣號”2日傳出事故後,全臺救難隊幾乎全員出動救災,結果臺鐵內部透過群組對話、回報狀況時,竟有人認為“本案是本局工程承攬商工程車肇禍,委託監造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也有責任,建議不只向施工承商求償,監造也要,工地安全監造要負最大責任,建議責任導向監造,降低本局負評”。臺鐵坦承“確實有人提出類似建議,但臺鐵絕不逃避,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