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出軌最新消息!48人無生命跡象、118人受傷

2021-04-02 17:1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清明節連續假期首日,臺鐵發生重大傷亡!一列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今晨從樹林出發前往台東,行經花蓮崇德、和仁間,在大清水隧道前發生事故。包商一輛工程車疑似因手煞車未拉,從邊坡滑落至軌道上,導致剛出隧道的“太魯閣號”完全來不及反應,正面撞擊,車頭(第8車)受創嚴重,臺鐵證實,新婚沒多久的袁姓司機員已殉職。

  據了解,“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該路段時,幾乎都以全速前進,時速約125公里,加上兩隧道間視野較差,當臺鐵駕駛員看到工程車時,已來不及反應。台灣警務人員指出,傷亡集中在第8、第7節車廂,目前至少48人無生命跡象、118人不同程度的受傷,另外還有上百人待援。


  事故發生後現場一片狼藉,失去動力的“太魯閣號”部分車廂卡在隧道內,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其中一節橫躺隧道內,造成民眾受困。

  根據消防部門的回報,408次“太魯閣號”全車乘客約350人,若加上站票,整列車將近500人,已疏散超百人,其餘受困乘客,消防部門正全力搶救。

  車上部分乘客在事發後破窗逃出,許多人今天返鄉或出遊,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撞擊嚇了一大跳,談起經過仍心有餘悸。事故發生原因及傷亡詳細情形,有待臺鐵進一步厘清。

  臺鐵事故也牽動著大陸民眾的心,網友表示“逝者安息,願天堂一切都好”“痛心,願同胞平安”,更有網友表示,“我們可以派兵救援,他們的效率太低!”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