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濃于水 兩岸聽友牽掛罹難同胞

2021-04-04 16:43:00來源:看台海

  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死傷慘重。事故發生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推出特別專欄《直擊臺鐵事故:尋找傷亡者家屬》,“看台海”新媒體平臺也同步滾動發佈。數以百計的兩岸聽友或打台海之聲熱線電話,或在《看台海》新媒體平臺發帖留言,表達對罹難同胞和傷者的牽掛,並奉獻愛心。台灣新北聽友家勁打來電話表示,“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台海之聲是個有溫度的電臺,讓他非常的感動。”

  3日,台海之聲廈門節目製作室還聯合廈門市台商協會、廈門“兩岸青年心家園”發起募款,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正在台灣島內的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致電台海之聲記者表示,臺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居住在漳州的廣大台胞對此深感悲痛。林伯彥説,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謹代表廣大在漳台胞,向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難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福州市台商協會3日上午發出聲明。聲明表示,福州市台商協會對臺鐵“太魯閣號”發生的嚴重傷亡事故,感到震驚、痛心。福州台商協會要求協會會員準確比對傷亡名單是否為會員台胞親人。如果有需要,可聯絡福州市臺協會,協會將給予力所能及的協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