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用結合 各地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4-06 08:04:00來源:央視網

  深入學習黨史,汲取發展力量。各地不斷創新學習教育形式,堅持學用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連日來,各地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在安徽天長,當地宣講小分隊將紅色教育基地、史志檔案展示館等變成黨史學習的“小課堂”,讓黨史教育“活”起來。在革命先烈王若飛的家鄉貴州安順,青年黨員現場聆聽王若飛烈士的革命事跡,將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融入本職崗位。在山西長治武鄉八路軍太行紀念館,一幅幅生動的照片、一段段抗敵的歷史讓正在這裡上黨課的黨員幹部、青年團員們重溫紅色歷史、追憶烽火歲月。

  

  位於遼寧錦州的小東站已連續實現安全生産72年。上個世紀50年代,車站扳道員總結出的“一點不差,差一點也不行”的工作理念,是黨員帶頭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具體體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車站11名青年黨員自發組織為大家上黨課、講黨史。

  

  學以致用,學以促用。江西南昌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改善民生結合起來,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浙江金華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千村蹲點、千企破難”活動,重點梳理、解決産業發展難題、民生痛點問題和政策堵點問題,以群眾口碑來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效。湖南長沙從群眾的需求出發,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引導廣大黨員結合自身職業和特長,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