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日起開始限水 民眾第二波搶購水桶抱怨連連

2021-04-06 14:50:00來源:環球網

   台中今日起開始限水,民眾第二波搶購水桶抱怨台當局連水的問題都解決不了

   【環球網報道】台灣面臨56年最嚴重旱災,台中地區“供5停2”限水措施今天(6日)開始,台灣《聯合報》4月6日報道稱,許多家庭全面備戰,清水林姓男子5日搶購2個大水桶,他抱怨為何不改“供3停1”,連停2天很不方便;許多餐飲業者為了停水措施,5日晚急在臉書貼文提醒客人,配合停水時間,休店時間也調整。

   報道稱,清水林姓男子説,他家中有水塔,但擔心連停2天,全家人的水不夠用,5日去賣場買了2個大水桶,卻發現水桶漲價,後騎摩托車費力地帶回家,他表示,“政府”連水的問題都解決不了,讓他生氣又無奈。

   有餐飲店5日公告提醒,為配合今日開始的限水措施,休店時間也調整,減少生意影響。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今日首日實行供水5天、停水2天,總計106萬戶受影響。中科、後裏兩個科學園區均有臺積電、美光等半導體業者,雖無須停止供水,但仍須減供。

   “滿街水車來回穿梭街道,你沒看錯!”有島內綠媒報道稱,4月6日起台中、苗栗地區實行“供5停2”分區供水模式,水情吃緊由此可見。目前包括臺積電、美光、友達等企業都派出水車在台中地區建築工地接用井水,臺積電各廠區除了啟動省水措施,還用水車載水應對。此外,為了節約用水,不少企業通過回收再利用,臺積電每滴水至少循環使用3.5次,“中鋼”更可以使用5至6次。不過,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臺“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宣稱,臺積電、美光等半導體業者已準備好了,産能不會受到影響。

   中時新聞網援引臺“水利署”官網數據,除了北部新山水庫、翡翠水庫蓄水率逾八成之外,其他水庫的蓄水率都相當低,供應新竹地區及竹科的寶山第二水庫僅9.5%;中部德基水庫5.5%、鯉魚潭水庫10.1%;南部阿公店水庫28.6%、曾文水庫11.5%。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此前在臉書發文批評稱,民進黨當局的“前瞻計劃”斥資2507億元新台幣用於水環境建設,目標是讓台灣不缺水,結果賣場的大水桶等儲水容器被搶購一空,家家戶戶如臨大敵,是不是很大的諷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稱,面對缺水危機,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建議利用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收集雨水,簡直不知所云。他説,老天爺不賞雨是天災,但民進黨當局抗旱準備不足只會説幹話,那就是人禍了。台灣前“環保署長”魏國彥3月27日撰文稱,從“鮭魚之亂”到“藻礁公投”,再到臨渴掘井,我們不只看到種種荒謬,也感受到重重危機,“台灣缺水、缺電,還缺德!”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