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真心幫助台灣嗎?最新民調嚇壞民進黨

2021-03-21 11:42:00來源:中評網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與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昨日(20)公佈“拜登新局與台海安全”民調結果,在“美國是否真心幫助台灣”一題上,高達61.1%認為“想利用台灣”,僅21.3%認為“是真誠的”。懸殊的結果,明顯與蔡當局一直以來所走的“親美抗中”路線呈反差。

  據香港媒體《中評社》今日報道,台灣國際戰略學會與台灣國際研究學會,公佈“拜登新局與台海安全”民調,現場由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主持,與會人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執行長羅慶生與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研究員滕昕雲。

  在台灣人對美國政府的態度方面,民調結果顯示,針對“美國是否真心幫助台灣”,61.1%認為“想利用台灣”、21.3%認為“是真誠的”、17.6%認為“無明確意見”;對於“拜登是否能維持美國地位”,60.9%認為“能維持”、17.8%認為“不能維持”、21.3%認為“無明確意見”。此外,針對“川普執政下的美國國力”,37.8%認為“有下降”、41.6%認為“沒有下降”、20.6%認為“無明確意見”;對“川普支持者的抗議行為”,25.2%認為“民主的體現”、53.4%認為“擾亂社會秩序、加劇社會撕裂”、21.4%認為“無明確意見”。

  在台灣人對蔡當局的政治態度方面,針對“是否擔心萊豬食安問題”,民調顯示有31.5%認為“非常擔心”、22.8%認為“還算擔心”、27.1%認為“不太擔心”、15.5%認為“一點也不擔心”、3.1%認為“無明確意見”,擔心者共達54.3%,不擔心者共達42.6%;對於“蔡當局能否彌補大陸禁止台灣菠蘿的損失”,57.4%認為“能彌補”、33.7%認為“不能彌補”、8.8%認為“無明確意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