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代表實地考察武漢:疫後市場吸引力不減

2021-03-21 08: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自江蘇昆山台資企業協會及上海、深圳、天津等地台資金融機構代表20日受邀來到武漢,參加2021“英雄城市櫻花之約”經貿交流活動。期間,將圍繞生物技術、現代金融、化工等重點産業合作進行實地考察和深度對接。
 
  30多位台商代表當天上午來到武漢大學。該校4名台籍大學生充當導遊,介紹武漢大學校史及建築。漫步櫻花盛開的校園,台商代表對武漢疫後快速恢復往日生機表示稱讚。
 
  “經歷去年的非常時期,武漢能快速爬坡,經濟總量重返前十,讓大家看到了這座城市的實力和韌性。”昆山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宗緒惠稱,武漢是大陸重要的交通樞紐及人流、物流集聚地,同時也是輻射西部的重要門戶城市,疫後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市場吸引力不減。
 
  作為汽車零配件生産廠商,宗緒惠認為,武漢汽車産業鏈聚集、市場腹地廣闊,此外科教人才優勢明顯,他希望通過此次考察,尋求更多合作機遇。
 
  曾志忠是昆山培力藥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這家落戶大陸20餘年的台資企業目前正在武漢籌建一家擁有10條生産線、佔地100余畝的工廠。曾志忠告訴記者,2019年底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以來,武漢多次組織專人洽談對接,並在用地需求上給予支持,未來企業將把生産力量逐漸轉移至武漢。
 
  在武漢期間,台商代表還將前往武漢市武昌區、青山區以及東西湖區實地考察並與有關企業、行業協會對接在談項目,了解當地綜合規劃、産業現狀、營商發展環境及企業承接轉移政策等。
 
  武漢市台辦綜合處副處長潘力介紹,今年武漢將通過開展系列招商推介和項目對接活動,加強漢臺産業合作,希望更多台企台商關注武漢、投資武漢、支持武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