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使館:反對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同台灣當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2021-03-21 09:5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前,中國駐法國使館發言人就台灣問題發表談話。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反對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同台灣當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是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應有之義。有關人士可以自由決定其出行和交往計劃,中國政府將視情作出相應反應。

  發言人還表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已就法參議院“台灣交流和研究小組”擬訪台事致信“小組”主席李察,表達中方關切,重申中方立場。中國駐法使館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法關係的政治基礎,是法蘭西共和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莊嚴政治承諾。法國參議員作為法國官方機構的公職人員,理應恪守這一原則,不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是對中國主權的尊重,對國際法的尊崇,也是對法蘭西共和國聲譽的維護。(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