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學者憂:島內明年觀光旅客恐只剩230萬人次

2020-12-15 09:2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觀光部門預估明年觀光入境人數為800萬人次,被臺立法機構預算中心評論“太過樂觀”。臺觀光學者認為,明年入境市場恐怕只剩下去年“正常觀光年”1186萬人次的2成,也就是僅約230萬人次。旅行業者則坦言,對明年市場不樂觀。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旅運大受衝擊,臺立法機構預算中心近日提出報告稱,臺觀光部門評估明年有800萬人次赴臺觀光,僅較去年1186萬人次減少33%,“太過樂觀。”報告表示,根據臺交通部門評估,今年赴臺旅客應有300萬人次,但截至9月底僅有131萬人次,臺交通部門編列明年度“國際市場”觀光宣傳營銷推廣預算為19億2530萬元新台幣,比去年12億4746萬元新台幣增加7億元新台幣,增幅達54%。預算中心認為,何時恢復至疫情之前的水平難以確定,臺交通部門應審慎衡量。

  台灣靜宜大學觀光事業係副教授黃正聰預估,明年出入境最多也只能恢復到2019年的2成,預估入境約230萬人次,出境約340萬人次。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他對明年旅遊市場出入境都不樂觀,“目前旅行社就是撐著,撐不過就收,只能這樣。”(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