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新兵營招不上人變"空營" 軍品店20年沒補貨

2020-12-14 11:14:00來源:海外網

  位於台灣省台南官田區的新中軍營原為新兵訓練中心,30年前全盛時期駐紮官兵千余人,台軍方近年因兵源銳減撤離,目前已成“空營”,營區附近3家軍用品店僅剩一家苦撐,大內、官田區軍營附近軍用品店也多歇業。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4日報道,新中營區位處官田區渡頭裏“三塊厝”附近,發展自成一格,社區不乏退役老兵,屬台灣陸軍官田203旅所轄,是地方知名的新兵訓練中心,兵源遍及中南部,當地三家軍品店也兼營一些日常用品,如同小雜貨店。

  渡頭里長胡義全表示,新中營區30多年前相當風光,每次士兵放假,營區大門便人聲鼎沸,不像現在很冷清,除有一家勉強經營,其餘兩家經營者已經轉業,偶爾才會開店。

  黃姓婦女在營區旁開軍品店已30年,她説,早年兵源足,生意還可以,現在幾乎沒有士兵光顧,都是附近一些老鄰居來聊天兼採購,有時一天收入僅數百新台幣,甚至還曾為零,晚上8點就打烊。黃指著店內一些軍用臂章、軍帽等軍用品説,已快20年沒補貨了,現在賣多少算多少,其餘以後要當“古董”了。

  此外,台軍大內、官田營區的兵源也銳減,原有4家軍品社僅剩2家。店家表示,他們算是兵源減少最直接受害者,只能自己想辦法,還好是自家店面勉強苦撐,但如果持續兵源減縮,黯然關門也是不得已的選擇。(海外網 吳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