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貿港建設 海南全力打造台灣人才聚集高地

2020-12-12 15: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2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近日,為落實海南省委《關於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決定》,吸引和匯聚更多港澳臺地區人才參與、助力和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共海南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中共海南省委人才發展局制定了《鼓勵港澳臺地區人才服務海南發展若干意見》。

  該意見分別從構建更加開放的港澳臺地區人才引進機制、促進港澳臺地區人才在海南學習實習、就業創業以及優化港澳臺地區人才在海南居住生活保障等方面為港澳臺地區人才在海南發展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環境與平臺。

  海南大學教授傅琨成是海南自貿港建設啟動後,首批引進的台灣地區專業人才,專攻國際法、海洋法等領域,現任海南大學國際海法與爭端解決研究中心主任、《海洋法律與政策》主編。

  “我將與海南大學法學院團隊一起,緊緊圍繞自貿港建設需要,發揮個人法學專長,利用在兩岸法學研究長期積累的人脈,推進海南大學與台灣高校院所在法學領域的交流合作,為促進瓊臺兩地交流貢獻力量,” 傅琨成説。

  近年來,海南大學積極開展對臺交流,自“百萬人才進海南”戰略實施以來引進眾多優秀台籍教師和招收台籍學生。

  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耿表示,近期海南出臺的《鼓勵港澳臺地區人才服務海南發展的若干意見》等人才政策,勉勵台籍教師為進一步促進瓊臺兩地交流,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積極努力,海南省台辦將全力做好台灣地區人才相關服務工作。劉耿建議海南大學充分發揮優勢,打造吸引台灣人才的示範點;做好服務保障,讓台灣地區人才引得進留得下;充分發揮台灣地區人才長處,助力自貿港建設。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