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粵臺學子中華情”潮汕研學活動開幕

2020-12-12 11: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汕頭12月11日電 (李怡青 岳桐)11日下午,2020年“粵臺學子中華情”潮汕研學活動在廣東汕頭大學開幕,來自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的台灣師生與汕頭市金山中學師生一道,共同開展為期三天的研學之旅。

  此次活動的嘉賓及來自粵臺兩地的師生約100人參加開幕式。

  2020年“粵臺學子中華情”潮汕研學活動以“青春相伴攜手同行”為主題,帶領粵台青年學子走進潮汕兩地古城舊街、學府新區、食肆名勝,領略千年潮汕文化的深厚底蘊,百年僑埠的波瀾壯闊,四十年經濟特區建設的披荊斬棘,親身體會潮汕大地之鐘靈毓秀、人傑地靈。

  據介紹,此次“粵臺學子中華情”活動是由廣東海外聯誼會主辦,廣東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廣東省黃埔軍校同學會協辦,廣東省內部分高校、中學承辦的粵臺學子互動交流品牌活動,自2014年起已經連續舉辦七屆。活動以“搭建青年舞臺、凝聚青年共識”為目標,通過“體驗式交流”彰顯“兩岸一家親”,促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