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11日在福州長樂舉行

2020-12-11 13: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12月11日消息(記者張子亞、郭婕妤)為引導廣大青年積極投身創新創業實踐,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奉獻青春力量。12月11日上午,海峽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暨第七屆“創青春”福建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在長樂福州數字中國會展中心舉行。
論壇現場(總臺央廣記者張子亞攝)

  本屆論壇分為頒獎環節和主旨演講兩個部分。頒獎環節,通過“創青春 破浪奮楫風潮涌”“拼未來 青春浩氣風帆勁”“謀發展 百舸爭流奮者先”三個篇章,分別以“音詩畫誦讀”和“好記者講好故事”的形式展現青年選手的風采和創新創業故事。

  頒獎現場分別為第七屆“創青春”,第二屆“返家鄉”,第八屆福建青年創業獎,以及2020年度福建省“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獲獎項目進行了頒獎和表彰。

  頒獎儀式結束後,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協會理事長、科技部原黨組成員、秘書長張景安,福建省“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項目獲得者南靜恩等嘉賓分別進行了主旨演講。

  據了解,第七屆“創青春”福建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以“砥礪奮鬥青春 勇擔強國使命”為主題,由福建團省委、網信辦、省臺港澳辦、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人社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廣播影視集團、福州市人民政府等13家單位聯合主辦。

  本屆大賽結合疫情防控情況,以線上或線下方式舉辦,從9月份報名到11月決賽,得到廣大創新創業青年的積極響應,報名參賽項目達1134個,參與的創業青年數達3400多名,選手們經歷了項目審查、初賽、決賽,各賽別、各組別單獨評比等環節,共誕生一等獎11名,二等獎87名,三等獎114名,並且在一、二等獎獲獎項目中評選産生10個特設獎項。

  本屆大賽獎金總額達360萬元,單項獎金最高20萬元,創歷史新高。同時,創業青年還將獲得相關部門的政策支持、融資服務、培育孵化、社會榮譽、會員推薦、展示交流等六大福利,優秀項目將參加全國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