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會長張志軍: 十四五規劃為兩岸融合發展注入新活力

2020-12-10 21: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9日在廈門、台北兩地圓滿閉幕。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接受兩岸媒體採訪時強調,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重要政治基礎,否則兩岸在政治層面仍會處於一個動蕩的局面。他還表示,十四五規劃為兩岸融合發展注入新活力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已經成為兩岸在經濟領域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臺,在兩岸企業家和兩岸民眾的共同努力下,兩岸經濟這些年來得到了一定的發展。儘管今年受新冠疫情的衝擊和影響,但兩岸經貿合作成果依然顯著。


  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廈門會場

  張志軍認為,在今年我們提出了第十四個五年規劃中長期的遠景目標之後,希望雙方能夠抓住發展機遇,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融合發展能注入新的活力。

  兩岸與會企業家圍繞年會“面對新情勢 再創新契機主題積極建言獻策。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智慧製造及裝備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副召集人宋曉剛都表示,後疫情時代,又逢十四五規劃即將開局,兩岸企業家應該在新情勢下抓住發展機遇,創造新的契機。

  李政宏認為,只有兩岸的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更好。他呼籲台當局應當正視台灣對大陸貿易的依存度,摒棄惡意的操弄,兩岸共同攜手的合作,才能夠去打造兩岸的共同市場。他説,兩岸企業家要緊密的合作,抓住國內大循環,消費刺激GDP增長的機遇。

  李政宏表示,希望兩岸企業家能夠更深入融合,兩岸民間交流發展多元化。“應該借助峰會平臺探尋更多彼此互相協作的可能性。

  宋曉剛指出,兩岸企業從原來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變,企業需要提高效益、質量。“當下及未來對於智慧製造,包括人工智慧和數字經濟,市場潛力巨大”。宋曉剛説,台資企業精密加工、拓展國際合作國際市場等方面有經驗,今後應與大陸企業合作協同,共創未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