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競潮玩創意設計交流平臺“落地”上海

2020-12-12 09:2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2月11日電(記者潘清)歷時4個月的“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11日正式收官。作為文化節重要的“衍生品”,旨在為相關行業搭建交流平臺的“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當日“落地”上海。

  今年的電競文化節以電競為載體、交流為主線,涵蓋兩岸電競邀請賽、兩岸電競主播賽、兩岸電競潮玩秀、兩岸電競音樂秀和兩岸電競培訓課程共建等五大板塊。

  疫情之下,“虛擬與現實並舉”成為本屆電競文化節的一大特點。來自兩岸86所高校的110多支團隊總計242人參加了電競文化節賽事活動,兩岸網上收視則達到80萬人次。

  電競文化節在為兩岸電競愛好者提供互動渠道的同時,也讓電競潮玩領域的兩岸從業者們萌生了“牽手”的意願。

  借11日電競文化節閉幕之機,兩岸相關設計機構、製作機構、個人設計師共同發起的“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正式成立。“促進兩岸電競及潮玩設計和創意人才交流,共同傳承中華文化”,成為聯盟的宗旨和願景。

  電競文化節承辦方之一、兩岸創意創業資源共享平臺主任張維達介紹説,在為兩岸電競潮玩領域創意設計人才搭建交流平臺的同時,聯盟將通過資源整合、市場推廣、人才推送等方式,鼓勵他們以中國元素、國際視角、當代技術,開發出更多兩岸青年真正需要的電競潮玩創意産品。

  作為聯盟發起人之一,在大陸創業多年的台灣知名文創專家林克恒表示,近年來大陸電競市場快速發展,培育出了許多很強的IP(知識産權)。這為電競潮玩領域的創意設計人才提供了“最好的土壤”。

  “非常期待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之下,這個平臺能為兩岸電競潮玩行業的企業和年輕人提供持續發展的動力。”林克恒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