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廈門市青少年閩南話講古電視大賽圓滿落幕

2020-12-14 11: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2月12日,2020廈門市青少年講古電視大賽決賽在思明區文化館舉行。經過激烈比拼,最終,陳旻軒、黃樂琪榮獲A組比賽一等獎,B組桂冠則被楊茗瀟、林煒堯摘得。大賽決賽將於12月21日-25日中午13點在廈門衛視《鬥陣來講古》欄目播出。

  大賽以“民族魂中國夢,我心中的英雄”為主題,每一位進入決賽的小選手,無論是閩南話發音、肢體語言,還是服裝打扮上,都下了不少功夫。

  據悉,這是該項賽事連續第四年舉辦。與以往不同,連續獲得上兩屆一等獎的選手不再報名參加本屆比賽。自九月份大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54所學校和機構的161名選手報名參加。今年首次參加講古比賽的選手比例佔到了80%以上。大賽設A、B兩組,A組年齡5至10歲,B組年齡11至20歲,分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通過初賽,選出30名選手進入復賽,再選出12名選手進入決賽,評出一、二、三等獎獎項。在比賽過程中,組委會邀請知名講古仙分別為進入復賽和決賽的小選手進行專業輔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