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博會暨石設計周和第五屆中國(南安)泛家居主題活動周舉行

2020-12-13 09: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3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2日上午,第二十一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博會暨石設計周和第五屆中國(南安)泛家居主題活動周開館儀式在福建省泉州南安市舉行,共同見證石材和泛家居産業發展的新成果、新精彩。

  南安市委書記林榮忠在開館儀式上致辭,向蒞臨盛會的各級領導、各界客商、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説,長期以來,南安堅持實體立市,推動産業、城市聯動發展、攜手成長,在傳統和新興兩條産業賽道上,形成石材陶瓷、機械裝備、水暖廚衛、電子信息、日用輕工等五大特色産業集群,經濟社會持續穩健向前發展。特別是石材産業“無中生有”地打造出一個蜚聲國內外的“石材王國”,今年來南安攜手全國最優質的工業互聯網平台海爾卡奧斯和石材産業綜合服務商領軍者中民石材集團,嫁接高端人才資源,搶先探索5G時代下石材互聯網智造變革,鋪路産業蝶變,朝著打造世界石文化之都的目標闊步邁進。

  林榮忠表示,一路相伴的“石博會”,至今已走過21載,逐漸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石材專業展會之一,成為業界觀察石材産業最新動向的窗口和風向標。新一屆“石博會”,是疫情背景下全球唯一舉辦的大型線下石材展,首次與泛家居主題活動周聯合舉辦,以“創意、智造、共融”為題,邀請設計大師為石産業高端智造畫龍點睛,搭建雲平臺提供線上線下跨端融合服務,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石博會”。希望海內外各界新老朋友以本屆石博會為契機,共話設計、共享創意、共謀發展。深信本屆石博會一定能辦成特色鮮明、亮點紛呈、成果顯著的“石尚”盛會,南安將與全球業界同仁一道,共同開創石材産業高質量發展新輝煌。

  開館現場還舉行“IFI資源城市”授牌儀式。舉行卡奧斯藍鯨(南安)石材工業互聯網平臺總部基地、南安市石材産業投資基金、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南安設計創新中心等3個項目簽約儀式。舉行“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南安設計創新中心”、“華僑大學(南安)産教融合人才聯合培養基地石材産業中心”揭牌儀式。

  其中,卡奧斯藍鯨(南安)石材工業互聯網平臺總部基地落戶南安,標誌著南安石材産業開啟了工業互聯網的新篇章,將為南安石材産業轉型升級賦能助力,也必將成為“工業互聯網+石材”實踐的新高地。南安市石材産業投資基金全體合夥人認籌出資總額為20億元人民幣,將致力於石材産業轉型升級的項目投資,主要包括石材礦山、石材産業園開發、石材工業互聯網、石材智慧製造等領域的項目孵化、投資與整合,為産業發展插上“資本翅膀”。南安市人民政府與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合作共建設計創新中心,將充分發揮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在全球設計領域的影響力和對産業的賦能創新能力,提升石材産業設計水平,推動産業價值鏈向高端攀升。

  據悉,本屆“石博會”以“創意智造共融”為主題,規劃2611個展位,共設9個展區,包括1個主展區以及8個常年展區,展示面積達107.3萬平方米,完成招商332家企業、2508個展位,招商工作已完成。其中,石材産業展示運營中心主展區,展示面積8.5萬平方米,室內展示面積5.5萬平方米。常年展區包括海西石材城展覽中心、閩南建材第一市場等8個展區,主展區的中心核心區還增設休閒區、餐飲、會議等功能配套區、民族風俗區,為與會賓客提供更加專業化、人性化的管理服務;此外還設有東升、英良、鵬翔等10個固定企業體驗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