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大米品牌大會成功召開

2020-12-14 11: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內蒙古12月14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12日,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處支持、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聯合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行政公署共同主辦的“2020國際大米品牌大會”在內蒙古興安盟成功召開。

  2020國際大米品牌大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雅萍 攝)

  據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稻穀是世界三大穀物之一,大米是全球食用人口最多的農産品,也是中國第一大口糧,中國常年種植水稻3000萬公頃,佔全世界水稻面積的20%,産量多年保持在2億噸以上,居世界首位,佔全世界大米總産量的近40%。中國水稻種植地域廣闊,從海南島到黑龍江,跨越數千公里,形成了東北、長江中下游、東南沿海三大優勢産區。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委員、原農業部黨組成員宋建朝致辭指出,希望大家可以通過這次國際大米品牌大會,助推國際稻米産業共同發展,增加糧食産業綠色有效供給,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不斷追求。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處助理代表兼臨時代辦張忠軍表示,糧農組織支持稻米産業的綠色、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好米知食節”線上大米消費季啟動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雅萍 攝)

  為了幫助消費者“知”優質品牌、“食”好吃米飯,“好米知食節”2020線上大米消費季活動也在會議期間啟動,該活動從2020年12月12日持續至2021年2月11日,活動不僅為消費者帶來一場稻香盛宴,還將在學習強國、雲閃付等10余家渠道平臺上線20余家好吃大米品牌進行銷售。

  會議期間,大會組委會發佈了2020大米區域公用品牌、2020好吃米飯榜單及2020潛力大米品牌榜單。作為本屆會議的重要議程,以“湄公河次區域大米生産通行標準發展與實踐”為主題的“湄公河大米論壇”也如期舉行,邀請來自中國、老撾、泰國、柬埔寨等國的專家、學者,交流研討湄公河次區域大米生産標準合作的發展與實踐,形成湄公河-瀾滄次區域産業發展共識。

  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會長黃競儀主旨演講。(你好台灣網 圖 雅萍 攝)

  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會長黃競儀在會中表示,希望主要稻米生産國家以互利互惠、共商共建為原則,實現優勢互補,共同加強在標準制定、區域品牌建設、高科技運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保障糧食供應,滿足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不斷追求,共同塑造現代稻米文明,讓古老的農耕文明、稻米文化在新時代綻放出新的光芒。

  讓古老的農耕文明、稻米文化在新時代綻放出新光彩。(你好台灣網 圖 雅萍 攝)

  據介紹,本次活動的舉辦地興安盟位於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的“中國稻米金三角”,屬於北緯46度大興安嶺南麓生態圈,是世界公認的高緯度寒地水稻黃金産業帶。作為大會的重要議程,“高緯度大米産業發展論壇”在興安盟同期舉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