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發文 推進“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

2020-12-11 15:44:00來源:央視網
    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健康碼”成為出行必備。昨天(1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醫保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佈《關於深入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五個一”服務行動的通知》,明確要求各地落實“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 

  《通知》表示,各地要依託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落實健康碼信息互認機制和規則,實現防疫健康碼統一政策、統一標準、全國互認、一碼通行。在低風險地區,除特殊場所和特殊人員外,一般不應查驗健康碼。對於老年人等不使用、不會操作智慧手機的群體,可採取識讀身份證、出示紙質證明、親友代辦或一人綁定多人防疫健康碼等替代措施。此外,通知還提出要加強防疫健康碼數據規範使用,強化數據安全管理,切實保護個人隱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