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澳使館:望澳方多做有利中澳互信與合作的事

2020-12-10 08:40:00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發言人9日説,澳大利亞貿易部長日前有關中方未遵守中澳自貿協定的指稱是毫無根據的。

   發言人説,事實是,中澳自貿協定實施以來,中方積極履行義務,從2015年至今連續6年調低自澳進口商品關稅。目前約95%自澳進口商品享受零關稅待遇。

   發言人指出,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2018年以來,10多個中國赴澳投資項目被澳方以莫須有的“國家安全”或“國家利益”理由拒絕。自2016年至今,澳大利亞政府共對中國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25起。澳方的這些舉措不僅損害中方企業利益,也給雙方經貿合作帶來消極影響。

   發言人説,中澳自貿協定作為兩國整體關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給兩國發展帶來了機遇,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我們希望澳方多做有利於中澳互信與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以推動中澳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