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澳門閉營

2020-12-10 07:41:00來源:新華網

  第七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9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閉營儀式。參加活動的嶺南行各分線路代表、澳台青年交流會代表等百餘名粵港澳台青年歡聚一堂,盡情分享活動體會、熱情展示活動成果。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林雄等出席閉營儀式。

  歐陽瑜表示,青年是社會和民族的未來,促進海峽兩岸青年的交流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此次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已經來到第七屆,活動以“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為主題,加深了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體驗,進一步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

  林雄表示,本屆嶺南行活動內容豐富、特點鮮明,是兩岸青年互動交流的創新之舉,必將在進一步增進兩岸青年同胞親情、促進心靈契合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了解,自2014年以來,嶺南行活動已成功舉辦六屆。本屆嶺南行活動以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為主旨,以探尋嶺南文化為特色,第一次實現了廣東省21個地市和台灣、澳門等多地區的同步聯動,實現了多所院校、多個青年社團的共同參與,線上線下互動,融入嶺南文化。

  在澳門期間,嶺南行營員參訪了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金蓮花廣場等地。閉營儀式上,9條線路代表分享活動收穫和體會,活動在台灣青年歌手演唱的嶺南行活動主題曲《走到一起來》中結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