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視財經論壇舉辦聚焦新發展格局下實業與金融使命

2020-12-12 20: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2日消息 12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央視財經論壇”在北京舉辦。本屆論壇以“新發展格局下實業與金融使命”為主題,邀請部委領導、經濟學家、企業家等重量級嘉賓出席,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更好推動中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論壇並致辭。他強調,構建新發展格局是建設現代化國家的重要戰略。實業和金融的新使命,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改革創新,為實現“十四五”規劃,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做出更大貢獻。上市公司要更加成熟穩健,企業家要堅守定力,政治上更加成熟;遵循規範,管理上更加科學;守牢底線,安全上更加可控。上市公司要更具創新能力,要做“中國創造”,塑造技術新優勢;要創“中國品牌”,塑造市場新優勢;要強“中國標準”,塑造競爭新優勢。上市公司要更受世人尊敬,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建設關愛員工、尊重員工的企業文化,贏得員工尊敬;堅持誠信經營和公平競爭,堅守行業價值,全力培育産業鏈,贏得行業尊敬;有“大我”格局,做到“義利兼顧,以義為先”,贏得社會尊敬。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不負重托,砥礪前行,讓實業和金融共同托舉起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未來。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前夕,舉辦2020央視財經論壇,對解讀發展大勢、凝聚廣泛共識有著重要的意義。今年以來,總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服務高質量發展,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聚焦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頭報道影響廣泛;總臺創造、總臺製造、總臺出品的精品節目好評如潮;“爆款”新媒體産品火爆全網;國際媒體深度有效合作廣泛傳播中國聲音;“品牌強國工程”援鄂抗疫、“直播帶貨”等公益行動傳播了滿滿的正能量,彰顯了總臺的擔當與責任。慎海雄表示,本次論壇,突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通過發揮國家級主流媒體的傳播優勢、引領作用,充分展現“中國之治”的獨特魅力,引導社會各界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著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閻慶民,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高培勇,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彭華崗,中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鶴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楊傑,原中國銀監會副主席蔡鄂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副總編輯、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許科敏,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總工程師韓毅,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春英,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呂政,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中興通訊集團董事長李自學等出席主旨論壇。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