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術家共繪長江三峽作品展在台北展出

2020-10-02 11:43:00來源:新華網

  100多幅由海峽兩岸藝術家創作、以“長江三峽”為主題的書畫作品1日與台北的藝術愛好者見面。

  展覽題為“江山如此多嬌——兩岸藝術家共繪長江三峽作品展”,由台灣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主辦,展出了15位大陸藝術家和11位台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展覽將持續到10月6日。

10月1日,觀眾在欣賞展出的作品。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10月1日,觀眾在欣賞展出的作品。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正典在開幕式上介紹,這是繼去年兩岸藝術家共繪黃山之後,第二次舉辦這樣的展覽。去年,兩岸藝術家一起到黃山實地采風,分頭創作,最後每人提交4幅作品;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法實地探訪長江三峽,藝術家們就憑藉過去積累的素材和印象來創作。“儘管大陸藝術家不能親自來台灣參展,但是他們也給我們寄來了畫作。”

  王正典介紹,此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就是一幅由兩岸藝術家聯手創作的巨幅山水畫。由大陸藝術家集體創作了畫作的前半部分,寄到台灣,再由台灣藝術家集體續上後半部分,最後兩部分畫作在展覽上“合璧”展出。

  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李宗仁教授此次有4幅畫作參展。他曾經三次前往三峽,三峽風光特別是沿岸鬼斧神工的峭壁岩石令他印象最為深刻,他受此啟發創作了畫作《有仙則靈》。

10月1日,觀眾在欣賞由兩岸藝術家聯手創作的巨幅山水畫。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10月1日,觀眾在欣賞由兩岸藝術家聯手創作的巨幅山水畫。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兩岸文化有共同的傳承,但每個創作者的個人經歷和體驗不同,運用筆墨也就有差異,彼此能有機會觀摩交流,可以互相促進。我覺得兩岸藝術家能就長江三峽這樣富有人文歷史意涵的主題共同創作,是個很好的交流機會。”李宗仁説。

  王正典表示,希望“江山如此多嬌”展覽能成為一個系列活動,每年選一個主題,以促進兩岸藝術家的交流。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