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張簡珍:榮譽屬於所有積極參與抗疫的上海台企和台胞

2020-10-01 14:50:00來源:新華網

  “這份榮譽並不屬於我一個人,而是屬於協會,屬於所有積極參與抗疫的上海台資企業和台胞兄弟姐妹。”剛剛榮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的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説。

  9月29日,全國婦聯作出決定,對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涌現出的巾幗模範和優秀集體進行表彰。300位女性和100個集體分別獲得“全國三八紅旗手”和“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的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2015年起擔任上海市臺協常務副會長,2019年成為上海市臺協首位女會長。疫情暴發初期,張簡珍帶頭捐款,並同步組織台商台企捐款捐物,馳援抗疫一線。疫情期間,她與會員企業同心協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動復工復産、復商復市。

  面對疫情下台商台企面臨的挑戰,張簡珍先後走訪了上海市臺協各行業工委會及25家台企,收集並積極向有關部門反映台企復工復産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發動會員企業開展自救和互救,協助企業減少“停擺”損失。

  在張簡珍的積極倡議和帶領下,疫情期間近90家上海市臺協會員企業及台商個人向湖北武漢等地捐款捐物,累計總額約6700萬元人民幣。

  上海是大陸吸引台商投資最多的城市之一。在張簡珍看來,作為眾多台資企業的“娘家”,上海市臺協責任重大。就任會長後,張簡珍不僅為推動各項惠臺政策“落地”建言獻策,還帶領協會幹部,共同為台企轉型升級、台青到上海實習就業發展提供助力。在積極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的同時,張簡珍還投身兩岸公益,並個人設立關愛基金致力改變自閉症兒童生活與教育現狀。

  “兩岸同文同種,繼承著五千年深厚歷史和燦爛文化,每個人都應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張簡珍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應缺少台胞的貢獻,兩岸同胞應攜手努力,實現“兩岸一家親,兩岸一起興”。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