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以公平合理的價格向世界提供新冠肺炎疫苗

2020-10-01 09:29:00來源:新華網

  針對有報道稱中國新冠肺炎疫苗定價明顯高於歐美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説,這種説法沒有依據。中方將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以公平合理的價格向世界提供,還將以多種方式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贈和無償援助。

  汪文斌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汪文斌説,為應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正在加緊推進疫苗研發。中方早已宣佈,中國疫苗研究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中國的承諾是明確的,我們會説到做到。”

  他説,目前各國疫苗都正在研發過程中,下一步如何定價,有著很大不確定性。“對中方而言,有一點是明確的,我們一定會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以公平合理的價格向世界提供。我們還將以多種方式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贈和無償援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