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11日啟程 吁民眾線上收看

2020-06-08 19: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大甲鎮瀾宮廟方8日宣佈,因疫情延後的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將於11日晚間啟程,20日結束。隨隊人員控制在800人以內,並呼籲信徒儘量網上收看繞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初,台灣多個媽祖宮廟先後取消或延期舉辦出巡繞境活動。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台灣7日宣佈境內防疫“解封”,千人規模以下的宗教繞境活動可以舉辦。台中市大甲鎮瀾宮于8日宣佈了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安排。

  據報道,繞境活動全程長達340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但今年取消千人的“起駕宴”,“祝壽大典”也改為香客自由參拜。

  往年媽祖繞境隊伍所經之處,常有大批信徒等待鑽轎底、扶轎等。廟方表示,今年因應疫情,希望儘量減少鑽轎底、扶轎的人數,呼籲信徒儘量通過網絡收看來跟隨媽祖繞境。信徒若跟隨,應與“神轎”保持安全距離。隨行人員將每天測量體溫。

  台灣宣佈境內“解封”後,各地廟宇開始規劃因疫情暫停的宗教活動舉行時間。除大甲鎮瀾宮外,另已有部分廟宇宣佈在7月、8月舉行媽祖繞境活動。(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