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獲得通過

2020-06-07 08:37:00來源:海外網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正式投票,台灣地區選務機構公佈的實時數據顯示,同意票數超過57萬4496票的門檻,罷免案獲得通過。

  據台媒報道,罷韓案要達成罷免目的,須達兩條件,一是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二是同意票高於選舉人總數25%。也就是約57萬4996張同意票。此次投票中,同意票超過了該門檻。

  2018年年末,韓國瑜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中當選高雄市長,但在他當選市長後短短3個月,所謂“韓國瑜市長罷免連線”(後改名為“公民割草行動”)就成立了,開始對罷韓進行一連串的“超前部署”。2019年12月26日,罷韓團體遞交3萬份提議書給“中選會”,正式啟動罷韓程序。韓國瑜認為罷免聯署宣傳活動在其市長任職未滿1年時即開始進行,違反台灣地區“選罷法”第75條規定,向法院申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然而,最終被法院裁定駁回聲請。

  罷韓案通過後,“選委會”將於7天內公告結果,並於公告當天解除韓國瑜市長職務,若韓陣營放棄“罷免無效之訴”,接下來3個月內會進行補選。4年內韓國瑜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

  處於事件中心的韓國瑜,6日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完全尊重”。而在投票日前日深夜,韓國瑜發文稱,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請大家務必平心靜氣,坦然接受結果。(海外網 楊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