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搭建兩岸人才服務驛站

2020-06-06 17:23:00來源:福建日報

  “兩岸人才服務驛站”項目日前在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啟動儀式上完成簽約,啟達海峽雙創基地、海峽兩岸龍山文化創意産業園等機構將共同策劃搭建兩岸人才服務驛站。

  依託此驛站,廈門將提供包括諮詢服務、政策兌現、創業孵化、交流聯誼四大類10項服務清單,打造台灣人才來廈的“接待總站”。

  據了解,兩岸人才服務驛站將同步開發線上學習平臺,開展線下交流活動,圍繞台灣人才從業較集中的文化創意、軟體信息等職業領域組建社區,集中開展職業成長、人才關愛、創業孵化等綜合服務,幫助台灣人才更好地融入廈門。此外,驛站依託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人才定向推薦匹配崗位,建立專業化、貼心式的台灣人才就業服務機制。

  啟達海峽雙創基地總經理范姜鋒告訴記者,廈門優化台灣人才登陸發展的平臺,備受台胞關注。“目前我們所在的龍山文創園設有思明台胞驛站、台灣青年創業輔導中心及思明區台灣人才服務中心,這些平臺分別針對在廈台胞的生活、創業、就業等方面提供幫助。”他説,此次打造兩岸人才服務驛站,要將三個平台聯合起來,橫向統籌資源,升級原有服務。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