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資安事件?台灣2000萬筆個人信息外泄被售賣

2020-06-05 22:0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內務主管部門日前疑似遭黑客入侵,導致台灣超過2000萬筆的個人信息被放在網絡販售。

  據台媒報道,有境外信息安全網站發現,在透過特殊方式才可以連接上的暗網中,有一個叫做“台灣房屋登記數據庫”的檔案,大小約3.5GB,其中有超過兩千萬筆台灣民眾個人資料,內容包含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等等。這些資料都是同一名黑客流出,表示來源是台灣內務主管部門官方網站,資料當中最後登記的出生年為2008年。台灣行政事務主管部門對此表示,相關單位調查中。

  事實上,台當局被黑客入侵也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台北市衛生局,超過兩百萬筆個人信息被竊取;2018年內務主管部門新式身份證,票選活動網頁遭人竄改;2012年內務主管部門不動産實價登錄,查詢網被攻擊癱瘓。

  不過這次透過境外信息,才得知島內又發生個人信息洩露外泄,也讓外界質疑台當局有關部門是否慢半拍,信息安全防護問題存在漏洞。(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