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台灣各界廣泛關注

2020-05-31 15: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29日在北京舉辦,在台灣各界引起了廣泛關注。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表示,“台獨”勢力必將招致法律的嚴懲,支持祖國統一的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郁慕明:它最重要的表達出來,當和平的方式不能夠解決的時候,就會採取非和平的方式來處理台灣問題。立場非常明確,只要走向人民福祉、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我們都是一家人。但是在走的這個大道上面必然有些障礙,這些障礙是“漸進式”的“台獨”,想走到“法理台獨”,永遠不可能成功的。必然要招致法律的嚴懲!

  所以我們看到《反分裂國家法》出來之後這十五年的過程,我們心中一把尺,我們知道應該要怎樣堅持我們原有的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立場。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也表示在當下的時間節點召開這一座談會,是對“台獨”勢力的警告,昭示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底線。但是大陸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並沒有改變。

  龐建國:大陸的大政方針沒有變,除非台灣碰觸到《反分裂國家法》的底線,否則大陸仍然是以和平統一作為主調,仍然會繼續堅持深化融合發展的主線。我想栗戰書講得也非常清楚。《反分裂國家法》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是針對“台獨分子”,針對外國勢力的介入。

  兩岸之間綜合實力越拉越大的這個事實不會改變。必須要説,大的形勢,大的格局,時間籌碼……都往大陸傾斜。透過融合發展然後夯實和平統一的格局也是必然的道路。

  台灣的青年人也對《反分裂國家法》十五週年座談會的召開表示了關注,對民進黨當局挑動兩岸對立的做法感到憂慮,呼籲回到“一個中國”的正確軌道上來。

  台灣青年王炳忠:內心裏頭存在著不同的想法的人,他看《反分裂國家法》就會有不同的角度。對於那些心裏面存在著“台獨”分裂陰謀的人來説,當然他看到《反分裂國家法》的時候,看到的是嚴厲。他會覺得《反分裂國家法》是要所謂的“武統”,要對台灣動武。但其實如果你的內心裏面是坦蕩的,從一開始就認為兩岸都是中國人,那麼你看《反分裂國家法》,你會了解到《反分裂國家法》其實更多是大陸的自我節制,他給自己設了很多的條件,就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是不能使用非和平手段,是要追求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最優先最主要的政策。

  所以《反分裂國家法》裏頭幾乎每一個條款,除了第六條大家比較注意的條款之外,其他所有都在講的是如何保障台灣同胞的權益,如何通過和平手段追求國家的最終統一。

  台灣青年沈宏叡:民進黨嘴巴上説追求兩岸和平,但卻持續推動“仇中”、“去中”、炒作兩岸對立。作為一個台灣青年,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家鄉發生戰火,而且非常希望台灣的整個社會不要再這樣紛紛擾擾,充斥著意識形態,應該將心力放在台灣的建設和發展,和大陸,還有港澳同胞一同合作共創發展。

  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就此表示,對於民進黨當局近期各種“以疫謀獨”的行徑,大陸不可能坐視。因此,這次強調《反分裂國家法》是在警告“台獨”分子:不要輕舉妄動,不要妄想借由疫情、靠引入外力搞“台獨”。

  中國人民是不會允許“台獨”的,“兩岸是可以和平統一的”。林明正呼籲島內,願意談,就有和平的希望。但若“台獨”勢力拒絕一個中國、拒絕承認兩岸都是中國人,那“非和平手段産生的時候”,他們要自己負責。“至於聽不聽得進去,就看他們自己了”。

  台灣青年黃家勁:我記得十五年前《反分裂國家法》剛推出的時候,我還是大四的學生,那個時候是陳水扁瘋狂搞“台獨”,什麼“一邊一國”弄得兩岸劍拔弩張的。《反分裂國家法》推出後,我覺得有效壓制了一些“台獨”勢力,後來民進黨自己也下臺了,陳水扁也進監獄了。到了2008年,兩岸開啟大三通時代,像我們家附近台北的一些著名的景點,幾乎每到節假日全部都是陸客,我熟悉的一些商家像是賣茶葉的、做民宿的,那幾年生意都是好得不得了。

  但這種情形到了2016年又有了變化,民進黨又上臺了,蔡英文又在走老路搞“台獨”,歇斯底裏的搞“去中國化”,大陸同胞也不能來台灣了。我知道好幾家旅館全部都停業了,餐廳幾乎都哀鴻遍野。我覺得搞“台獨”下場就是這樣。《反分裂國家法》就是壓制“台獨”的最後一道底線,如果蔡英文還執迷不悟的這樣搞下去的話,就像栗戰書委員長所説的,“只有死路一條”。

  台灣聯合報、中國時報、旺報也都對《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座談會進行了報道。

  台灣聯合報發表文章表示,蔡當局應正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性,不要煽動大陸威脅論,也不要試圖拉緊美國火中取栗。(總臺央廣駐臺記者劉楊、王宏宇台北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