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拜謁炎帝消災除疫祈福活動舉行

2020-03-01 13: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日消息(記者 劉楊)1日上午,“兩岸同祈福 神農佑中華”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線上交流活動舉行。這次活動同時在中華民族始祖炎帝神農氏陵寢、湖南省炎陵縣炎帝陵和中華台灣神農大帝協進會島內部分神農宮廟同時進行,旨在進一步增強兩岸民眾的文化認同,鞏固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成果。

海峽兩岸拜謁炎帝消災除疫祈福活動現場

海峽兩岸拜謁炎帝消災除疫祈福活動現場

海峽兩岸拜謁炎帝消災除疫祈福活動現場

  上午10點30分,擊鼓九通,鳴金九響,新北市瑞芳區青雲殿祈福活動正式開始。海峽兩岸代表向炎帝敬獻貢品與花籃,並向炎帝神農氏鞠躬。

  2019年歲末至初春,湖北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陸和台灣遭受到疫情的侵襲,兩岸人民的生命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經濟發展蒙受巨大損失。面對疫情,兩岸同胞奮勇抗擊毒疫,展現了中華民族不畏艱險、守望相助、眾志成城的勇氣和決心。湘臺兩地同胞緊密聯絡,不斷有台灣同胞向湖南捐資捐物,有效緩解防疫物資緊缺的困難。

  炎帝神農氏作為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深受兩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灣信眾多達300余萬,270多家神農宮廟遍佈島內,神農文化和炎帝信仰早已成為連接兩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紐帶。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