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州-北京”臨時郵路開通 保障郵件快速通關

2020-03-01 08:11:00來源:新華網
  一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台灣的郵件,在搭乘郵航貨運包機從台灣飛抵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後,29日上午空運至北京。這是福州海關開通“台灣-福州-北京”臨時郵路後的第一批郵件。
  據福州海關介紹,這批滯留台灣的郵件共45袋重585.5公斤,28日從台灣抵達福州,福州海關現場監管人員迅速對該批郵件進行了通關驗放。
  近期受疫情影響,部分航班停航、減班,進境郵件大量積壓。為緩解這一狀況,海關總署支持中國郵政開拓臨時郵路,在北京、上海、廣州國際郵件交換站的基礎上,新增福州、廈門、鄭州、威海等地為中轉地。福州海關作為前端對接境外國家和地區、後端對接北上廣等地區的中間樞紐,承擔臨時郵路轉關郵件總包監管職責。
  台灣-福州-北京航空郵路是福州口岸首條臨時郵路,借助閩臺隔海相望的優勢,保障兩岸民眾用郵需求。
  為確保臨時郵路進境郵件總包快速通關,福州海關在海關總署的指導下,與北京海關攜手合作,制定方案,最大程度簡化轉關手續。負責轉關郵件總包實際監管的榕城海關駐郵局辦事處加班加點細化轉關監管業務流程,確保轉關節點全程可控,設立企業聯絡員保障郵件數據準確,隨到隨驗隨放,快速通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