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亂糟糟的美國,民進黨當局大腿抱得還舒服嗎?

2020-06-04 14:3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熱評兩岸面對亂糟糟的美國,民進黨當局大腿抱得還舒服嗎?

  美國作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就連製造的新聞都是“全世界最大的”。比如美國國內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經突破十萬,在這種情況下特朗普竟然“毫無邏輯”地宣佈美國退出世衛組織;比如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導致一名非洲裔男子死亡後,引發了全美範圍內的抗議示威活動,多地發生暴力衝突;再比如華盛頓宵禁了,特朗普兩度藏身白宮地堡躲避示威者,美國政府出動軍用直升機驅趕抗議者……

  此時此刻,那個全世界最著名的“美國小弟”,那個前不久還活蹦亂跳地跟在美國後面喊打喊殺、充當馬前卒的民進黨當局,面對如今亂糟糟的美國,卻顯得格外安靜。特別是,民進黨當局曾在去年香港“修例風波”中公開表態支持香港暴徒的暴行,如今卻對發生在美國的事情不發一言。美國這個大腿,民進黨當局抱得還舒服嗎?

  與民進黨當局的沉默相反,台灣島內這幾天的輿論,有很多反思之聲。

  對於民進黨當局長期扮演的“美國跟班”角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説,如果每次都聽特朗普的,台灣會被害死。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直言:民進黨當局這段時間應該“安分一點”。無黨籍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認為,台灣如果繼續“倚美抗陸”,台灣會非常危險。

  對於美國前一陣在國際上呼朋喚友地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造勢,但現在自己卻退出了世衛組織,台灣“中時電子報”發文指出,這件事弄得民進黨當局有點灰頭土臉,到底誰才是冤大頭?!特朗普可以隨時變臉,民進黨當局能否像特朗普一樣把籌碼都押上?民進黨當局一路尾隨特朗普,到底是愛臺還是害臺?

  對於特朗普宣佈制裁香港卻被輿論普遍評為“有氣無力”,台灣《聯合報》説,各方原先預期特朗普叫囂的“強烈的,有意義”的制裁,應該會包括取消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但事實上並沒有,因為香港今天的盛譽並非美國所賜,美國想懲罰香港是“不能也”,而“非不為也”。

  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媒體賬號上只字不提美國的示威,不少網友留言諷刺她:“一邊對美國的種族主義選擇性失明,另一邊對香港暴力行為力挺,真自由!”

  對於民進黨當局這麼多年拍美國馬屁卻並未撈到什麼“實際上的好處”,很多台灣輿論對台灣的經濟表達了深深的擔憂。台灣資深媒體人司馬正翔説,民進黨當局對疫情從一開始就是花心思搞政治操作,台灣經濟遭受疫情衝擊,他們雖有注意到,但好像沒有當一回事情,始終沒有對策、弄得一團亂,大家抱怨連連,真不知台灣經濟的明天究竟在哪?台灣《旺報》也説,未來4年兩岸關係很難樂觀,台灣一旦被美國拖著走,失去和大陸合作的空間,很難想象後果如何。

  總之,民進黨當局唯美國馬首是瞻的慣性思維,在美國自己陷入亂糟糟的局面後,似乎被“暫時的沉默”替代了。但可以預見的是,民進黨當局“倚美抗陸”的“漸進式台獨”路線不會改變,這樣的思維也只會繼續讓他們誤判國際形勢、繼續錯誤的兩岸政策,而美國也一定會繼續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的“棋子”命運,也註定難逃被拋棄變為“死子”的悲慘結局。

  (文趙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