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灣特聘專家制度將全新升級

2020-06-02 20: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致力打造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的廈門市,近期將全新升級台灣特聘專家(才)制度:台灣人才來廈門創業發展,可獲得最高15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生活補貼和500萬元的創業資金扶持。

  2日,廈門市委人才辦在2020年廈門人才服務月啟動儀式上披露上述消息。這是該市首次舉辦人才服務月活動。

  廈門台灣特聘專家(才)制度是大陸首個台灣高端人才評選計劃。官方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廈門市共計評選台灣特聘專家、專才291名,其中專家137名、專才154名,截至去年扶持金額已達到7000萬元。

  近年來,廈門依託兩岸人才服務驛站,打造台灣人才來廈門的“接待總站”;同時,依託啟達海峽雙創基地、海峽兩岸龍山文化創意産業園等機構,簽約策劃搭建兩岸人才服務驛站,提供諮詢服務、政策兌現、創業孵化、交流聯誼四大類10項服務。

  廈門還同步開發線上學習平臺,依託大陸一家職業發展主題社區開展線下兩岸人才交流活動,圍繞台灣人才從業較集中的文化創意、軟體信息等職業領域組建社區,集中開展職業成長、人才關愛、創業孵化等綜合服務,幫助台灣人才更好融入廈門。

  此外,廈門依託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人才定向推薦匹配崗位,建立專業化、貼心式的台灣人才就業服務機制。

  為挖掘孵化重點産業人才項目,廈門正組織開展第五屆清華校友創意創新創業大賽,目前已有12個台灣人才項目報名參賽,涉及5G、區塊鏈、先進製造、集成電路、健康醫療等多個重點産業領域。

  當天,兩岸人才服務驛站、中國海峽人才市場閩南總部暨湖裏區打造人力資源産業高地、華為(廈門)産業轉型升級人才培養基地等六個項目現場簽約,促進兩岸人才交流合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