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團體要求台當局儘快開放境外學生入境

2020-06-06 09:05: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日前決定暫緩討論開放境外學生來臺,引發校方和境外學生的強烈抗議。民間團體“境外生權益小組”5日代表境外學生向台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遞交陳情書,呼籲儘快開放境外學生入境。

  “境外生權益小組”表示,台灣當局一直在拖延、回避討論境外學生來臺問題,不肯承認台灣具備接納境外學生入境的檢疫能力,也不願正視無法來臺對境外學生的生活帶來的負面影響。

  學生代表表示,在臺境外學生所在的大多數國家和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趨緩甚至完全得到控制,希望台灣當局抓住暑假的時機,儘快規劃境外學生分批入境隔離,爭取在新學期開學前讓所有境外學生都入境。

  多所台灣高校也表達了對台當局的不滿和擔憂。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6月是大學境外招生的關鍵時間,境外學生入境問題不解決,優秀的境外學生恐放棄來臺,選擇其他地區的高校,台灣本地高校多年的國際化成果將大受衝擊。

  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蘇玉龍則表示,台灣最遲需要在8月中旬前開放境外學生來臺,否則錯過暑假宿舍空窗期,境外學生入境檢疫將影響新學年的開學進程。

  據臺教育部門統計,台灣每7個博士生中就有1位境外學生,境外學生無法來臺不僅影響招生也影響高校的科研能力。

  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通報,台灣5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累計443例確診,分別為352例境外輸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以及36例“敦睦”艦隊病例。其中,7人死亡,429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稱,為降低境外移入風險,台灣目前仍採取嚴管政策,將審慎評估境外疫情風險、國際交流、經濟活動和檢疫能力等方面後再決定開放時機和程度。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