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緩和 民間信仰繞境活動將重啟

2020-06-06 09: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7日起將大規模解封,有民間信仰繞境活動將會重啟。

  中央社報道稱,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前研擬7日後鬆綁各活動場所防疫措施,只要民眾確保個人衛生、配合實名制,相關活動的人流限制可以鬆綁。

  綜合台灣媒體5日報道,高雄旗山天后宮四年一度的平安繞境將重啟。天后宮管委會表示,近日疫情趨緩,原本預計在4月6日舉辦的繞境行程確定在7月14日至7月19日開展,但廟方要求信眾全程戴口罩。

  每逢媽祖誕辰,台灣各地媽祖廟都會舉辦大型祭祀、進香、繞境等活動,其中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每年吸引上百萬信眾和觀光客參加。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臺廟宇繞境活動都被暫緩。

  但也有宮廟仍在觀望。報道指,台北松山慈佑宮負責人介紹,因參與人數眾多,需要保護義工的安全,可能不會開展相關活動。台灣其他知名廟宇目前亦尚未定案。

  針對解封措施,聯合新聞網另一報道指,台北市有關負責人5日表示,當天起開展鬆綁含出租車的大眾運輸工具防疫措施,預計7日開始實施,原則上民眾進車站閘門、上公交車時仍要先戴好口罩。

  台灣鐵路管理局則表示,7日起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可不戴口罩;乘客乘車期間維持社交距離時可飲食,車上包裝完整商品的販售也將恢復。(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