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月CPI同比下降1.19% 創逾十年最大跌幅

2020-06-06 09: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5日發佈數據指,台灣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下降1.19%,創2009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

  據中央社消息,該機構官員指,這項數據已經連續第4個月呈負增長,跌幅也比先前3個月擴大,主要受國際原油價格下跌與疫情影響。台灣5月油料費下跌35.28%,燃氣費則同比下降24.59%創54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聯合新聞網消息指,該機構官員預計,2020年第二季度台灣CPI將下跌,6月跌幅可能收窄;全年CPI將下跌0.32%,年內轉為正增長並不容易。

  報道指,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定義,CPI連續兩個季度下跌,技術上已達到通縮標準,也有學者指出應關注通縮可能。但該機構官員認為,“台灣經濟仍穩定成長,研判無通縮疑慮”。

  另據中央社報道,衡量廠商出貨價格的躉售物價指數,5月跌幅持續擴大,同比下降11.6%,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