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確診增至28人

2020-04-22 20:29:00來源:中新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發生群聚感染的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目前全臺累計確診426例,死亡6例。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該機構負責人在22日記者會上表示,新確診患者為20多歲男性,曾在“敦睦艦隊”艦隻“磐石號”實習,于3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味覺喪失,經服藥後症狀改善並恢復,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一採呈陰性,19日二次採檢後確診。此次“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中,已有28人確診。

  臺防衛部門負責人嚴德發21日承認,事件中存在疫情通報未落實、返抵台灣後檢查小組未落實實質檢疫等問題。“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22日接受民意代表質詢時稱,“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

  關於艦隊到訪地區,嚴德發22日上午表示,“其他的地方當然有去,這些地方我們不方便去説”;當日下午改口稱“沒有去其他地方,就是去帕勞”,引發媒體議論。

  台灣《中國時報》22日刊登社論指出,艦隊染疫事件令人憤怒,不僅在於防疫出現破口,更在於台軍的造假與形式主義文化未見改善。文章指,臺防衛部門在疫情暴發初期稱,確診者僅有頭痛症狀,數據卻顯示,全艦航程期間至少有71人次看診、5人有發燒紀錄,顯有隱匿情形。

  另據中時電子報報道,21日夜間自上海搭機返臺的200多位滯留湖北台胞,1人輕微發燒,經採檢為陰性,其餘旅客被安排集中檢疫。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