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業率連續兩個月上揚

2020-04-22 20:28:00來源:中新網

  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22日發佈的失業統計數據顯示,3月台灣失業率為3.72%,環比上升0.02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走揚。

  據中央社、台灣《經濟日報》消息,該機構表示,3月台灣就業人數為1151.3萬人,環比減少1萬人;其中,服務業部門環比減少0.8萬人,工業部門環比減少0.2萬人。失業人數為44.5萬人,環比增加0.2萬人,同比增加0.7萬人。1月至3月失業人數平均為44.1萬人,同比增加0.3萬人。

  該機構同時表示,就業者每週工時數亦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因業務不振、季節關係等經濟因素,每週工時未達35小時者為26.1萬人,較上月增加3.5萬人。

  為應對就業受到的衝擊,台行政當局“勞動部”近期推出幫扶計劃,面向社會提供文書整理、量測體溫等公營部門打工職缺。

  台灣《中國時報》、聯合新聞網報道指,台灣多位縣市首長表示,該計劃門檻過高,民眾難以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僅四成申請者符合資格;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超過三成登記者不合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失業救濟是最後手段,重要的是如何幫助企業度過危險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