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談復工復産 企業回暖的春天不會太遠

2020-02-22 18: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2日消息(記者 程莎莎)在香格里拉集團工作的台青曲偉強,春節過後就早早從台灣回到上海。回滬後,作為集團投資管理及業務拓展等項目的負責人,曲偉強除了積極配合隔離防護要求外,更多思考的是自己集團如何減低因疫情所遭受的衝擊和影響。

台青曲偉強在上海家中實現“雲辦公”

  疫情發生後,香格里拉作為知名的豪華酒店集團,和多數酒店一樣,集團公司的線下業務基本停滯,包括客房、餐飲、宴會等。負責著企業資産管理業務的曲偉強,自然無法置身之外。他表示:“既然線下門店生意受到影響暫停了,但我們可以轉一部分商務到線上來,這反而是個機會,結合香格里拉本身餐飲的資源優勢,嘗試比如開展外賣餐飲等。做好開源節流,並思考下一個階段的生存及發展的問題,對特殊時期的商業企業顯得尤為關鍵。企業本來就應該具有對市場、經營環境的變化做出及時調整的敏銳度和行動力。”

  曲偉強在採訪中也提到,網上有些人因為不能及時復工,擔心影響工作。對此,他表示,自己最近也一直都在關注大陸的各項防控舉措,看到多個省份和地區疫情蔓延勢頭被初步抑制的消息,這對商業人士而言增強了莫大的信心。曲偉強説:“消費者信心的提振需要時間,但相信不會太久。”他認為最困難的時期已經過去,大陸是有能力最終控制住這次疫情發展的,企業發展回暖的春天也已經不再遙遠。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